(╬ ̄皿 ̄)凸

ACG,阴阳师刀剑乱舞剑三圣斗士神都夜行录

【冥界恶搞小段子】音痴

#拉达/巴连#
不喜勿入

( • ̀ω•́ )✧~『/////』整个翼龙军团都是拉达的迷弟迷妹啊哈哈哈~大人今天也好帅好厉害好全能x
天蝎座的怎么可能没有音乐和艺术细胞我就是不服#

连日阴雨,角落里很多东西都发了霉,该是擦擦洗洗晾干通风去去霉的时候了。来回检视时,杂兵抱出来一个满是灰尘的葫芦型箱子。我一眼就看出那是小时候省吃俭用偷偷摸摸攒下钱去小镇上买的小提琴,最普通,最平常的那种,然而对当时还是穷人家孩子的我来说就是珍宝。不知何时已经遗落的珍宝,不经意间就丢失的回忆。
我着了魔似的走过去,坐在地上,慢慢擦干净琴盒上的灰尘和蛛网,打开盖子,揭开遮布,那略略褪色的苹果红里仿佛映出了小小的身影。幸好琴弓没有被虫蛀掉。用布包起一块松香,轻轻的在弓上打蜡,然后调弦,一切犹如从前。
已然生疏的手法带来了断断续续的回忆,我不知道我拉了什么曲子,只觉得恍惚间身后有人越过肩膀取下我手里的琴和弓,将我惊醒。
拉达曼提斯大人只是看了我一眼,就垂下眼眸架起琴认真地拉起来,正是我先前拉的曲子。不过更加熟练,更加完整,每当他拉到我先前拉错的地方,就抬眼看看我。这样的自然和坦然使我惊讶到目瞪口呆,也忘记了我应该要干什么。他站着,双腿微微分开,脊背挺直,身体跟着节奏微微晃动,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弦上游刃有余地跳跃。

一曲终了,他把小提琴放回我怀里,拍拍肩。

【琴还凑合。养护。多加练习。】

等我回过神来,发现他早已走得不见踪影。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