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皿 ̄)凸

ACG,阴阳师刀剑乱舞剑三圣斗士神都夜行录

一家之言

很久之前,当我还是小小的我的时候,也喜欢写长长长长的文,堆砌反复的表达和词藻,卖弄标点,方方面面的什么都想要去描写,以至于句子读起来艰辛晦涩,冗长无用。还认为小说啊文啊就应该是那样的。但是,也许是后来人生经历的改变,莫名其妙的就改掉了很多华而不实的习惯,下意识的就在词句上大刀阔斧的砍劈,并且很享受那种【精准的描述】,也很推崇【世上没有两只苍蝇,两片树叶是完全一样的】【每一个鸡蛋都是不同的】这样的理念。最后我惊讶的发现,我居然已经不习惯写长的了,甚至写不出长的了。出来的成品,也几乎都不是长的。因为这个,甚至还被后来者毫不留情的嘲笑嫌弃,甚至有说让我的短文滚出他的视线。只因为我写的短,就觉得毫无价值,认为只有长篇才值得一看,只有长篇才有什么资格或者价值。几乎就是要把长等同于好等同于厉害的这种明显的误区。我做不到文豪大家的那种精准,但我可以做到不说废话,表意清楚,更喜欢短小精悍的,而不是长的。诚然长篇大论精品众多,而短篇则毫无疑问更经雕琢。

我觉得如果读者看完我的短段子能感到【啊!可惜太短了!看得不过瘾!】【还有吗还有吗?】【没吃饱不够塞牙缝。吊胃口。】或者【哈哈哈哈太好笑了!】之类,那么我就很开心了,那么我写的也算是小小的成功了。博君有感,会心一笑,诚我所愿也。不求其他。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