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皿 ̄)凸

ACG,阴阳师刀剑乱舞剑三圣斗士神都夜行录

【冥界恶搞长段子】角色偏移(2)

【聊天记录转段子,后方ooc注意】

日落时分。大雪。返回冥界。

太阳只剩下一个苍白的光点,在厚厚的灰云后面躲着。积雪比想象中的还要厚重,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号,双翼无法展开,不得不放弃滑翔改用步行。还必须不时地抖落冥衣上的积雪和冰渣才能够正常的行走。鲜血混着泥浆在护甲上结成一层硬壳。在村落边缘循路行进,许多平民的草堆木棚已经被大雪压塌。石头矮墙上弯弯曲曲爬满了冰雪的痕迹。

脚下突然一声闷响。

身体同时失去了平衡,向前趔趄了几步才站稳。
回身伸手从雪堆里把绊了自己的东西拎出来。端详了一会儿这个被冻得脸色发青,不知何时被埋在雪窝里的小家伙,毫不犹豫地抬起手将他揍醒。
这个孩子的身体因为再度醒来而更加感到寒冷,像只老鼠一样颤抖起来。然而却没有再次被寒冷逼到失去意识。他甚至在大胆地与我对视。眼光从迷茫到好奇。
他发现了。我并非善类。
那目光转为疑惑。

真奇怪。他不怕我。

我应该甩手走开,毕竟这个老鼠崽子的死活与我无关。而且由于他冲撞了我的缘故,我甚至可以当场将他捏死。
可哈迪斯在上,我居然鬼使神差的就这么把他拎回了冥界。
一路上他一直在哆哆嗦嗦,抖个不停。却一言不发,安静得像死人一样。
我不屑于去看他,却感到他偷偷摸摸打量的视线。
烦人的老鼠崽子。

=====

将冻僵了的小老鼠甩到壁炉边上,示意杂兵交给他一把火钳。

『小鬼,看着壁炉,别让火熄灭!』

『还有,能走路了就去帮那边的士兵大人试吃将要呈供给贵族的晚餐点心。敢有一个烤焦的就打断你的腿!』


『END』

评论

热度(5)